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It's easy: sign up in under 10 seconds, tell us what kind of eBooks you love & we'll email you a list of deals every day - FREE! Join now!
From our sponsors
H:狗生
Sep 21st 2014, 19:00

狗,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動物。牠總和人類的關係匪淺。我小時候從沒養過狗,原因是母親在世時,她怕狗。於是我們家裡基本上都不可以飼養小動物。一直到10幾年前母親過世,我自己成家,後來和女朋友一起生活,一起養了這隻古代牧羊犬-哈魯,我才真的理解,「狗」到底有多神奇。
在我生活當中,哈魯已經不是單單一隻狗的存在,牠幾乎是我生命的支柱,甚至是我困境時的老師。開始養兩個月大的哈魯時,大概是我年輕事業的高峰,買了房子,出了暢銷書,不但自己經營的品牌成功,個人發表作品也很受歡迎。在那樣時間裡面,哈魯於我,很單純,就是隻寵物。

牠對我的熱情沒少過

然而在兩年前因為公司內部的人事問題,我被迫離開公司,甚至被拿走房子,身無分文的我帶著哈魯搬到陌生的環境。牠會怕,不希望自己一個狗在家,但我一開始還沒意識到,在這樣的窘境中,擁有哈魯到底是多幸福。
直到我發現每個下班回到家的晚上,哈魯對我的熱情從來沒少過。就算搬到小房子,牠也甘之如飴。看到我,牠就開心,開始吃飯。看我吃東西,牠就過來裝乖,流口水裝可愛。吃完東西牠睡覺,四腳朝天,就像這世界不存在「恐懼」這兩個字。

人能吃喝睡拉是最重要的

但在我的世界裡面,「恐懼」這兩個字,很大。
每當我最恐懼的時候,看著哈魯睡覺,那會讓我了解,生命的本質是什麼。能吃,能喝,能睡,能拉,最重要的,牠可以每天看到牠最喜愛的人-也就是我,那麼牠的狗生,好像就已經不枉此行的感覺。但,人呢?是否要了太多不重要的事物呢?  

更多H文章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2d75ji0b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