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心得] 求婚大作戰 - 日劇範本
Dec 7th 2014, 08:46, by MidoriG

作者MidoriG (一醉自救)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心得] 求婚大作戰 - 日劇範本

時間Sun Dec 7 08:46:40 2014

第一次看是國中時,那時為了主角的優柔寡斷著急,遲遲的不告白傷心 六年後,再次看這部戲,幾乎都已經完全忘光的劇情,居然再次打動我的心 "小時候可以輕易說出口的話,為何長大後卻難以吐露?" 以前淺白幼稚的想法,對比現在的自己,感受頗深 那時的觀點是看男主如何搶回女主 但現在看這部戲,不論有沒有告白,完全不是重點 雖然名曰求婚大作戰,其實是找回自己的過程 每一次回去,彌補的那些遺憾雖然看似像在做白工,但是在這短短的幾個小時 男主在一點一點地拾回自己的旅途中,也與觀眾一同成長 求婚大作戰厲害的地方在於塑造的情感與代入感之強烈 同主角一起從高中到大學畢業,每一幕我們彷彿都代入其中 棒球,咖啡牛奶,生日禮物,座位表,第二張畢業證書,真正的第二顆鈕扣,健三橡皮擦 爺爺的玉子燒,說明天在做的都是笨蛋,五人間的友情,還有好多好多... 每一集的伏筆,每一集的開頭,每一集之間的連貫,編排得太精彩 光想到任何一幕,我的眼角都會微濕 好久好久,沒有看到這麼令人感動深刻的戲劇 初看名字以為只是個浮誇的愛情喜劇 其實他講述的是整個青春的遺憾 五人間的友情是最讓我感動以及印象深刻的部分,每每都令我流淚 不論是在操場頒發畢業證書啦,健沒出去跨年結果跑回來在房子偷偷嚇他... 之類的情節,刻劃得比主線還讓我感動萬分 不管結尾健與禮到底有沒有在一起 (還沒看SP,但我覺得這個開放性結局已經夠完美了) 已經不再重要,重要的是,那些過往的遺憾讓我們知道 "最為重要的,不是歎息過去的現在,而是想要改變現在的面向未來的決心。" - 曾經想過一個好戲劇到底該有什麼條件才能留在人們的心裡面? 求婚大作戰給了我答案 平凡的真實 每個人每個配角,都是那麼的平凡可愛,卻能帶給我的最真實的感動 我想它是所有好戲劇的範本 也許再過幾年,我還會再看一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217.100.7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17913203.A.D8C.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2d75ji0b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