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我為甚麼要在乎?」--葛特曼談《大屠殺》
Dec 7th 2014, 14:25

【大紀元2014年12月07日訊】(大紀元記者Rosemary Byfield愛丁堡採訪報導,李景行譯)11月27日,伊森•葛特曼在愛丁堡「文字的力量書店」(Word Power Books),開始他的新書《大屠殺:大規模屠殺,活摘器官,中共對異議人士的秘密解決方式》在英國的正式推廣。

通過對當事人進行持續的面談,大部份是法輪功學員,這本書強有力的記錄了中共鎮壓、酷刑和殺人的新手段。葛特曼本人不是法輪功學員,但對他們在中國的困境有深深的關注。

繼加拿大八城市之後,英國之行包括英國議會、威爾士議會、蘇格蘭議會、格拉斯哥等城市。

除了英國議會議員和地方議員外,葛特曼與《血腥的活摘:殺害法輪功以獲取器官》的作者--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大衛•喬高和大衛•麥塔斯一同進行講座,觀眾還聽到了法輪功學員親自講述在中國經歷的刑訊制度。

他在愛丁堡接受大紀元記者Rosemary Byfield訪談,促請公眾關注新書內容。

問:喬高 - 麥塔斯的報告寫於2006年,你的新書《大屠殺》有甚麼新的內容?

葛特曼:我的書幾乎完全是基於實地調研的結果。我採訪的人相當多,每人用幾小時,有時會用幾天,去刨根究底。此外,我在「為甚麼?」上花了很多時間,為甚麼中國政府採取這樣一種野蠻的冒險?甚麼是其與法輪功真正的矛盾所在?通過關注法輪功,其發展,以及在其發展過程中中共如何鎮壓,我獲得了答案。

我的書還深入研究了法輪功在監獄中採取的抵抗行動,以及如長春電視插播之類的事件對鎮壓的軌跡產生了深遠影響。然而,在最後的分析中,我非常努力地讓讀者得出自己的結論。喬高和麥塔斯是非常受到尊敬的人物。我只是個作家,因此,此書的意圖是,如果你願意,可以通過閱讀和判斷自己得出結論,且人們應該對證據做出自己的評估。

問:你取得的證據是甚麼?

葛特曼:平心而論,我不能在此總結整本書!你看,我的很多證人接受了極不尋常的體檢-在勞教所、監獄、拘留所,或黑監獄,很清楚,體檢的目的是評估他們的器官或組織的匹配。不只是法輪功,還包括維吾爾人、西藏人,甚至地下教會的基督徒。

想想看:維吾爾族和法輪功之間,他們不怎麼有機會交談,不是嗎?藏人會與維吾爾人交談嗎?也許有一點點。那麼,這些不同群體的人說到了完全一樣的體檢,那表示甚麼樣的可能性?

但我們不必僅靠這些陳述。有幾個醫生,包括一個用自己的手進行過活摘器官的。閱讀第九章:這是在強摘器官的指控浮出水面之前,一個醫生意外的碰上了出售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情。在其它情況下,特定某日甚至某時的心臟移植,好像中共當局有能力去預測某個交通事故。當然他們是有一個巨大穩定的供體來源。同樣,人可以自己判斷,但我認為證據相當清楚,這個穩定的來源大部份都是法輪功學員。

問:你的書反饋如何?

葛特曼:反響強烈,一位評論家稱這是「原子彈」。開始獲得認可。在台灣,因為書中的證人之一正在競選台北市市長,反應尤甚。我預計中文版會很受歡迎。在美國,我的新書發佈會在國家民主基金會(the 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舉行,房間裡擠滿了人;在加拿大,這本書最近在亞馬遜的中國類書籍銷售中位列第一。

但我想,更廣泛的認識是這樣的:喬高 - 麥塔斯報告於2006年發佈,對很多人,即使還沒看過此書的人來說,他們會想,有人2014年就這個問題寫了一本新書,表示喬高和麥塔斯沒有做無用功,他們擊中了一個內幕很深的事情,否則,沒有一個頭腦清醒的記者會投入這麼多的努力,七年的努力,就這個問題寫了一本書。

問:你有甚麼話想對大紀元的讀者說?

葛特曼:謝謝你的問題,雖然這可能對我們倆都不是令人愉快的問題。我對此感到抱歉,但是你要做好準備。

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已經習慣於這樣想法,一切都應該即時在互聯網上公佈,並應都低於900字。當然,一切都應該是免費的。

而我的書有355頁那麼長,有超過70張圖。所以,是的,我說一本書可以做一些很神奇、很深刻、一篇900字的文章無法實現的事,雖然你可能要自己體會,而不只憑我講。至於得到的速度,你可以在三分鐘內下載到您的亞馬遜的Kindle上,最後,我恐怕出版商確實不得不收費。

但是,唉,這本書使我的財物狀況有些困窘,所以這本書在這兒賣幾本、在那兒賣幾本,目前都沒有太大的影響,所以去買本二手的、去借一本、只要不是去偷,我才不在乎--但看在上帝份上,去打開書,如果你喜歡,可以從中間某處開始,跳到結尾,或把番茄醬抹在書頁上,不管做甚麼!就讀讀它。我寫這本書不是為了把它當人權道具,是為讓人閱讀,並且,是的,是為了讓你思考,而不是替你思考。我不知道是否有些人就擔心這個。

那麼,法輪功學員會不會買我的書呢?是否他們認為自己已知道這些事了。但他們是否想過,他們知道的可能並不如自己認為的那麼多?他們會不會被此書的內容感到驚訝?這未必是件壞事吧?我覺得有些法輪功學員也擔心那個,我可能有點失禮或只是愚蠢,好,他們能否銘記在心這件事?那就是法輪功學員和非學員的人都對這本書發表了評論。這不是秘密;這些內容都在「鳴謝」的部份裡。

或者法輪功學員或中國異議人士認為他們會覺得無聊?但是,任何人瞭解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會操心寫完一本沉悶的書、或法律的大部頭、或者課本,因為我覺得在所有關於「這是否真的在發生?」的問題下,真正的問題是「我為甚麼要在乎?」

而那才是這本書的精髓:去接近人,近到足以摸到甚至聞到這些證人的汗味兒。

對我個人最令人失望的事情—實際上發現這個事實讓人相當受打擊—就是,有一些人,尤其在英國,那些我喜歡和佩服的人,真正致力於這個問題的人--認為強摘器官是犯罪的人—然而他們找到無盡的藉口逃避坐下來閱讀這些,我不僅把我人生中巨大的部份致力於此,還可能幫助他們以集體之力,來結束這場滔天罪行,言語無法形容......

問:你提出的是關心的問題...

葛特曼:但我不能強迫人們去關心。是的,我希望人們互相接觸,橫跨地域,跨越語言和文化障礙。這就是為甚麼我的書中有藝術,不僅僅是科學。是的,這些證人都是讓人感興趣的人,坦率說,許多人的人生比我自己的更讓人感興趣。他們出現在這本書中,是冒著自己和家人生命安全的危險。這些人都在等著你,就像靈魂永遠不會安息直到你把他們銘記於心。如果你在乎,你應該欣然接受他們。

問:關於政府,你希望他們做甚麼...?

葛特曼:我不太擔心,因為政府工作人員會讀。他們有時間讀。如果他們不讀,就被解僱了。我正在與喬高和麥塔斯一起在英國各地旅行。總體上,我們得到了政府的禮待,由於工作人員已經讀了我們的東西,並意識到這些非常確實。現在的問題是,記者沒有時間去看書。沒有。這本書最終是為這些人而寫。

問:這是一本非常感人的書,關於人的書。

葛特曼:嗯,這不是一個法律問題。目前在中國沒有真正的法律。不可避免地,這是本關於人類的掙扎的書。我在此書中也不僅只呈現法輪功學員是受害者。

我並不是說這是法輪功的最終歷史,或有史以來就此問題最偉大的記載,或最終的定論。一點也不!但我要說,這是一段值得閱讀和討論的歷史,當然,也可以質疑。

至於說這個暴行背後的政治勢力—用一種滑稽的方式說,我們很快就會看到變化,我現在對此感覺更樂觀。我們剛剛去過威爾士。這其實是第二次。與第一次相比,這次受到的接待算是非常好。顯然他們想在政策層面對這個問題做些甚麼,可是......可是......事實是,我們一直都知道,這些東西都是真實的。

拿蘇聯的古拉格來說。整個西方世界,我們都知道它的存在。但它用了一本書,實際上只是索爾仁尼琴的《古拉格群島》的一章—我的意思是,第一章把集中營比作一個污水處理系統。如此強大的比喻!即使西方人只讀這一章,它迫使人們重新審視古拉格,去面對真相。當然我不是把自己比作索爾仁尼琴。一點也不!但我要指出,你可以在亞馬遜不花一分錢閱讀我的第一章。當我聽到人們說「嗯,我想我會發現這本書太令人不安,太讓我悲傷?」對不起。我們都必須儘自己的責任。我們作為一個物種最危險的事情--除埃博拉、各種病毒和瘟疫—就是我們人類自己陷入種族滅絕的傾向。

這是現在正在發生的事。在書中,我採訪了一個法輪功學員,在2013年5月,她與其他500名囚犯,主要是法輪功學員,做了只針對器官的檢查,她56歲,與我同齡。我們都不會永遠活在世上。難道不應該聽她的證言嗎?若非此時,更待何時?

伊森•葛特曼
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形容葛特曼是「有火力的社會、政治揭發者」 。他的著作《失去新中國》榮獲「天安門精神獎」,紐約太陽報的「年度最佳圖書」等獎項。
葛特曼對中國互聯網監控、勞改制度、西方企業與中國安全目標之間交集的開創性研究,已得到在華盛頓,倫敦和布魯塞爾的政府和知識階層的持續關注。

責任編輯:周成

相關文章

分享到 Facebook

排行榜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2d75ji0b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