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最新綜合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為什麼有10年工作經驗的老鳥,換工作第一天就決定遞辭呈?
Mar 11th 2015, 09:10, by Mr.6

我的朋友安德魯,之前曾在一個工作崗位,上演「一天離職」的戲碼。

什麼叫一天離職?

就是早上第一天報到上班,傍晚遞辭呈。

我們笑這位朋友「草莓族」啊!但他可不是初入社會,已經10年工作經驗了,他幽幽地跟我們述說,那天到底發生什麼事──

第一天上班,一早,安德魯就受命緊急安裝一台伺服機,他很興奮,發揮功力的時候來了。

三小時後,他裝得頗有成果,看老闆走近他的座位,安德魯就站起來問老闆──

「老闆!我快要做完了!但是有一個問題!」安德魯興奮地說:「我要改裝一套加速軟體,聽說很好用。」

老闆聽了,一張臉忽然間垮下來。

「你去備份資料了沒?」老闆冷淡地說,「你去確認那些帳號了沒?」

老闆冷冷地走了。

嚇!

這是安德魯當天的第一個驚嚇,你有聽懂嗎?安德魯提出一個「建議」,他的老闆不但不回答,竟然還反而怒斥他另一件事,斥得他莫名其妙,不知道哪裡惹著老闆了?

安德魯回去繼續完成安裝,他想,老闆沒反對,他就照他原意,安裝了那一套加速軟體。

到了中午,老闆又來了。

安德魯也向老闆稟報:「我正在檢查舊的硬碟,看看有沒有不需要的檔案,也可以為主機加速很多喔。」

老闆聽到這個好消息,卻好像沒聽到似的,只是冷冷地再問一次早上的話:「你去備份資料了沒?你去確認那些帳號了沒?」

安德魯這次真的怯到了,嚅嚅地說:「我…我…我……我知道,等一下再做!」

「等一下?」老闆的聲音渾厚宏亮,然後,正眼不瞧,頭也不抬,轉過頭去,走了。

安德魯在中午當場冷汗冒出來,背脊發涼,他的有限的職場經驗裡,好像從來沒有遇過這麼可怕的老闆。

三小時後,安德魯完成了安裝,做了測試,當然也備份資料也確認帳號,跟老闆報告。

「報告老闆,根據測試結果,這台新伺服機的速度,比以前狀況還好!好得不得了!」

測試結果是不會騙人的!效果超好!

安德魯面帶笑容。

安德魯滿懷希望。

安德魯等著老闆的稱讚………。

但,你猜猜發生什麼事?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2d75ji0b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