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男友媽媽買房子的意義...
Oct 17th 2014, 17:30, by ccnoire

作者ccnoire (熱愛生活 >///<)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男友媽媽買房子的意義...

時間Fri Oct 17 17:30:04 2014

建議原波可以先想想 底限是否真的非得在台北定居 然後好好回去跟男友直接開天窗說亮話 既然之前有共識 以後會以台北為家 這點在他置產後是否有改變?(狀況二) 然後弄清楚 若以後一起成立家庭 在父母干涉的狀況下 他的應對跟態度(狀況一) 生活裡 會遇到不少人喜歡比手劃腳七嘴八舌的出意見與干涉 這些人是只出一張嘴 不用對你的人生或感情負責任的 不管是父母 家人 朋友 還是網路上的路人 重點在於 你們兩個人是不是能溝通並在下決定後口徑一致 如果是 那你的狀況一就多慮了 因為再愛干涉的父母也抵不過陽奉陰違耍賴皮的兒子/女兒 如果不是 內憂外患的感情 維持難長久 沒有肩膀 幫你擋住他家人的男人 嫁了很累 沒有心思 幫你搞定她家人的女人 娶了很苦 豬一般的隊友...你懂的 不過就台中一棟房子 也在那邊算計算盤的 =.= 有點大驚小怪 原波的擔心點應該是 尊重問題 兩人的共識是否被單方面推翻(被食言 誰會開心?) 干涉問題 男方父母主導強勢度(兩人的決定得被對方爸媽干涉 誰會愛?) 扭曲原意的酸言酸語就不用放在心上了 原波加油 ※ 引述《newangle (kawai)》之銘言: : 男友跟我交往了3年,現在分別是32歲及28歲, : 男友是台中人,家人也都在住台中,目前在台中工作,工作可調往台北,工作滿9年了。 : 我則是台北人,家人在台北,工作也在台北,年資2年, : 所唸的科系離開台北後很難找到適合的工作。 : 交往後雙方有共識,會以台北為家,先租屋、並以買屋為目標努力, : 不過其實男友有工作好幾年了,有一些存款, : 所以男友自己也不排除有出現負擔的起有滿意的房子的就先買(作為他自己的婚前財產), : 我知道男友有時候會自己在休假時看房子。 : 由於他打算用自己的存款+貸款,我不會出到錢,如果買了會是他自己的婚前財產, : 所以我沒干涉這件事,也沒陪他去看房子過。 : 前幾天,男友突然在電話中說 "我媽剛剛打電話告訴我,她幫我在台中買了一間房子", : 買在他台中工作的單位附近, : 用的是男友的存款,一次付清 : (男友的薪水是全額交給他爸媽"保管"的,哥哥姊姊都沒出扶養費 <---我非常難以想像), : 我聽了非常的震驚,這代表著: : 1.第一種可能,男友沒被告知,不過,這不就表示男友完全沒有經濟自主權, : 而且其實他的爸媽控制慾很強,幫子女作決定也完全沒要跟子女討論的意思。 : 由於我自己的原生家庭也是很愛下指導棋要求子女遵循的類型 : (但至少我的薪水自己管理), : 我覺得很可怕,腦中一直出現"快逃"的警報聲。 : 2.第二種可能,男友早就知道,只是沒跟我說。 : 這會讓我有被騙的感覺。 : 台北房價高成這樣,我自己是根本不期待、也沒搞清楚到底要不要買房, : 也跟他說過先租屋也可以的。 : 由於前幾次見到男友家人的時候,男友的姊姊、嫂嫂都曾分別私下問我: : "你會來台中工作嗎?",並聽到我說"應該是不會"後,都表示: : "XX(我男友)是絕對不會離開台中的", : 顯示男友的家人其實不希望男友離開台中。 : 而男友的媽媽在現在這個時間點, : 這麼爽快的用男友的錢,幫他買間房子,我覺得也傳達出了同樣的訊息。 : 男友一直覺得,我聽到這個消息如此震驚有點小題大作, : 但我光是想像,以後有多少他家人"先做決定", : 而男友(結婚後就是我跟他)只能獲得"事後告知"的情況, : 就覺得非常難以忍受,而且男友似乎不怎麼有跟他家人"抗爭"的經驗。 : 交往這麼多年,第一次出現想分手的念頭(腦中的警報聲一直在響), : 但有時候又覺得是不是自己太小題大作。 : 過了好幾天了,頭腦還是很亂,也不敢讓自己家人知道(畢竟成見一但有了就很難消除), : 因此想請大家幫忙看看, : 男友媽媽這樣的舉動具有什麼意涵? : 如果是你們自己或自己的家人朋友遇到這樣的事情,會怎麼給意見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68.210.19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13538207.A.9B0.html ※ 編輯: ccnoire (219.68.210.198), 10/17/2014 17:31:0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2d75ji0b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